close

剛剛,這張照片刷爆瞭整個澳洲

近日,在昆士蘭急救組台北靜電機租賃織的官方Facebook上發佈瞭一張照片,

在昆士蘭的一處海邊,

一個救護人員推著一張病床,

面對著廣袤無垠的大海......



油煙靜電機租賃

台北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 隨後,澳洲各大媒體跟進轉載瞭這張照片,一夜之間,

居然引來幾萬人轉發,

5000人評論,

感動瞭整個澳洲。





照片中的男人名叫Graeme Cooper,是昆士蘭急救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員,

躺在 病床 上的是另外一位主人公,一位即將走到生命盡頭的老奶奶。

當天,Cooper和同事接到一個任務,

將一位老人,

從傢中護送到醫院的臨終關懷部門。



Graeme和同事心知肚明,接到這樣一個任務,說明這位老奶奶,

已經進入瞭人生的倒計時階段,

很快就要離開人世瞭...

老奶奶被Graeme和同事接上急救車時,還回頭看瞭最後一眼生活瞭一輩子的房子,然後說一聲道別:

再見瞭



一路上,車內的氣氛有些凝重,老人話不多,或已無力再多說什麼,

而Graeme一直想說點什麼,緩解一下這種凝重的氣氛,

老太太,您還有什麼未完成的願望嗎?我們希望可以幫您實現,

Graeme問道,

沒想到,這樣一句問侯的話仿佛觸動到瞭老奶奶,她的臉色居然出現瞭一絲喜悅之情,她頓瞭頓,然後說到,

我想,去看一次海。



對於這個要求,Cooper和同事僅僅是思考瞭一瞬間便同意瞭。

因為他們知道,

這可能是老太太人生中,

最後一次看海瞭,

我們必須滿足她的臨終願望。

於是這輛救護車掉頭來到瞭昆士蘭Hervey Bay的一處美麗的海灘。

到達目的地,Graeme和同事Danielle,推著病床載著老人,來到瞭海邊,

看著寧靜的大海,老人突然興奮得像個孩子,

看到大海的一剎那,她整個人精神多瞭,而且十分的開心。

Cooper這樣說道。

老奶奶此刻也打開瞭話匣,

你知道嗎,當年,我跟老公就是喜歡這片海,憑著一時的沖動搬來瞭Hervey Bay,一住就是一輩子,後來,他走瞭,我也再沒回來看過,

現在,我也要走瞭,

就想回來看看,

這裡有我年輕時的樣子和我的愛

聽到這裡,Cooper和同事已經難掩淚水,



老奶奶的手,已經因激動而顫抖,看到老人如此開心,

Cooper突發奇想,回到車裡拿出一個嘔吐袋,裝瞭一些海水,想讓老人再感受一下大海的溫度,海水的感覺。

當她伸手進去的時候,我能看到她胸口在震動,她的心跳在加快。接著她重新躺好,閉上眼睛,手也不動瞭。

當我問她感覺如何,老人看向大海的方向說,

我覺得很平靜,所有事情都不能再更完美瞭。



這樣一段難忘的經歷被Cooper及其同事記錄瞭下來,並上傳到瞭QAS(昆士蘭急救組織)官方Facebook上,一夜之間刷爆整個澳洲,

人們在感動中傳遞著這份愛,

無數人為之落淚。





網友評論:

在澳大利亞能夠感覺到對生命的尊重!為瞭搶救生命,不惜一切代價。我2016年11月被最毒的蛇咬,是用飛機送我去佩斯搶救的,所有的費用都是政府買單!醫護人員,真的是用心在救護我,感恩政府,感恩他們的付出!我愛澳大利亞,我愛澳大利亞的人民,我愛我的親人們和朋友們!我也會盡力付出我的愛心去關愛和幫助需要關愛和需要幫助的人。

多愛的世界是美好的





有時候,並不是藥物,訓練或者技能能治愈他人,而是一種感同身受的情感共鳴,讓這個世界變得不同。

Daniell和Graeme做得好,救援服務隊的全體成員為您們感到驕傲。



多年前,我一個朋友結婚,婚禮那天,朋友的媽媽由於罹患癌癥暈倒瞭,後來急救車來瞭,可是最終,擔架沒有把她送到醫院,而是應這位堅強母親的要求,將已經抬上擔架的她帶到瞭女兒結婚的教堂,

生命的最後一刻,這位母親想要親眼看著自己的女兒成婚,走進人生的另一個階段,見證女兒的幸福瞬間。

幾天後,這位母親去世瞭。救援人員這樣的善意考慮讓當時在場所有的人都感動的流下瞭眼淚。

澳大利亞所有州,所有地方的救援人員都做的很棒,由衷的感謝您們。

在歐洲,這個叫遺願救護車。它可以幫助那些臨終的人去實現他們的最後心願,比如說,去看音樂會,去海灘,去看看自己最心愛的動物等等。

幾年前,我和我的一位同事也照顧過一位病人,在我們載她回傢的路上,她問我們能不能最後帶她去一次海邊。

我們帶她到瞭海邊後,打開瞭後車門,問她想不想吃冰淇淋,她笑著說想吃。

我們把冰淇淋給她不久後,那個幾乎沒吃幾口的冰淇淋就掉在瞭地上。這個病人就這樣走瞭。

她就那樣安詳地躺在那,臉上還掛著微笑。

雖然這已經是一段往事瞭,但卻依然讓我記憶猶新。你們的工作人員也是好樣的,做得好,同行們。



太美好瞭!!!我希望所有人可以為這些有愛和充滿人性的故事打call,而不是去關註那些編造出來的狗血劇,矛盾沖突或者恐怖事件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gbm9dt00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